close








中國湖北二次結晶方解石


尺寸:9.5cm × 8.5cm × 3.8cm



話說我的礦物收集尺寸要求


 


記得剛開始收集礦物的時候,堅持晶體含母岩的尺寸要在5公分以上,主要原因是怕礦物太小懶得拿放大鏡看,再則有時候小礦反而不便宜,在預算受限及尺寸堅持在5公分以上的龜毛自我要求下,初期收集到的礦都是一般較常見的礦物。


過了幾年後,覺得網拍推出蠻多精緻3 cm×3 cm標本盒大小的礦物,加上格友們分享了許多美麗的顯微礦物照片,就想如果我再這麼堅持下去可能會錯過一些好礦,好礦是一去不回頭的所以就把收集的尺寸降為約23公分 以上,本來以為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,但近1-2年,我的收藏陸續出現1公分左右的礦物,真是越收越小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